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越努力,越幸运

2019-06-08

转眼之间

又到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

年初立下的fiag

不知道你完成了没有

是不是同一个目标用了一年又一年


就在你原地踏步时

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努力、进取

一年之内的目标完成了一个又一个

接下来的日子里

小学工将为你们介绍一下

这些优秀的人与他们的故事


14420


朱可可

undefined

4D977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越努力,越幸运


个人简介

朱可可,女,中共预备党员,劳动关系学院2015级劳动关系专业2班,大四在读。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16级公共关系一班班主任助理,17级公共关系本科班班主任助理。


个人荣耀

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劳方三等奖,优秀谈判员。


山管

在山管的第四个秋天悄然而至,入学时的场景仿佛还在昨天,历历在目。白驹过隙,转瞬已经闻到空气里毕业的味道。春华秋实,感谢在山管一路努力,一路被爱的日子。


1

勤奋学习的我

7B5C

成绩,评价一个学生是否优秀有很多指标,但是最基础的一定是学习,包括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高考成绩的不理想使我更加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大一时也曾茫然没有目标,后来随着专业课学习的深入,我逐渐了解到劳动关系是一个实践性和综合性很强的新兴学科,劳资关系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在资强劳弱的今天如何帮助数量众多力量却相对薄弱的劳动者一方维护合法权益是每一个劳动关系专业的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这使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的专业课劳动法律制度,劳动争议处理,国际劳工标准,社会保障等均取得了班级第一的成绩,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也名列前茅。

在大二学年,我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大三学年获得了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并且学以致用参加了和专业契合的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大赛,第一次将课堂所学知识系统的和实践结合综合应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所院校切磋,最终获劳方团队三等奖,个人优秀谈判员。这次西安之行收获颇丰,懂得了团队合合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实践,以及取长补短。在学习之余通过了英语四级和教师资格证,也希望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对自己的专业所不喜欢,没有努力过就没有资格说不适合。



2

踏实工作的我

3070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内修于身,外达于人。工作是我学习的动力,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是我工作的保障。从小家人便告诉我,一个人头脑中的智慧和肩上的责任并存,才能让一个人走的更远。

我担任过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在职期间带领部门积极参与学校艺术节,学院的百事最强音,并组织了雷锋月,安全周和新生辩论赛等系列活动,猪仔仔获得校团委模范先锋岗荣誉称号,开始逐渐成为劳关人的大学助手。

先后担任16级公共关系一班 17级公共关系本科班班主任助理,努力做温暖的学姐和新生的引路人,协助班主任引导新生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生活第一颗扣子。

不论是带班还是做部长,在生活上我将自己定义为朋友,性格无优劣,一起相互学习,互相进步;在工作上我始终坚信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理念,给每个人空间自由发挥和信任。担任15劳关二班团支书至今,班里同学思想积极,学风纯正,关系融洽,有预备党员四名,入党积极分子21名。我始终坚持学生干部应该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身作则,在成绩,工作,思想和生活都争取能起到表率作用。



3

认真生活的我

29306

生活中我坚信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我爱好广泛,乐观独立,关心同学。

我喜欢辩论,摄影,跑步,获得过驻济高校辩论赛优秀辩手,校辩论赛一等奖,校摄影比赛三等奖,校运动会百米冠军。

2318F

大学期间我利用寒暑假做过兼职和实习,大一懵懂只想着挣点钱,做过家教,公众号写手,大二想着锻炼自己,在恒生地产做过实习生但是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成绩获得了肯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 家庭经济压力。

我注重与家人的关系,感恩亲人的养育,大三寒假奶奶静脉曲张手术住院半个月,我一直在医院贴身照料,这对我来说不是辛苦,而是与家人在一起的岁月静好。生活中,我乐于助人,曾组织班级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也参加过义务献血活动。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在大一给自己制定的每个月读两本书的目标,一直坚持到大一结束。

undefined

4002


以上便是我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缺一不可。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深深刻上了山管的印记。我想过如果在一群名牌大学生中你会自卑紧张吗?后来我得出答案:不会。我在山东管理学院我得到了成长与新生,是这里培育了今天的我。

借此机会,郑重的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在思想上的引领,学习上的鼓励和教导,工作上的信任和帮助,生活上的关心和包容,感谢所有老师的言传身教。感谢15级劳关2班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学生会和新媒体中心遇见的有趣的人的携手共进。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莫问是否能至,只需心向往之,行且将近。大学的生活接近尾声,所有的热爱和眷恋化为深深的不舍,感恩遇见劳关,感谢遇见山管。


1782


努力去做一件事

能带来什么呢

有人认为是痛苦

有人认为是幸福

到底是什么,只有去尝试

才能知晓其中的苦辣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