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萌妹手绘漫画助友【摆脱手机依赖】

2014-12-23


成都大学90后学生魏宋淇发布8张漫画,帮助室友和朋友摆脱手机依赖症

继“橙子的一天”手绘大学生活漫画后,成都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学生魏宋淇再一次借助自己喜欢的手绘漫画走红网络。近日,当魏宋淇看到和手机依赖症有关的图片后,便有感而发,花费2天时间,完成了8张生活中不同场景玩手机的手绘作品。

患病人群 女生更严重

吃饭时玩手机、和朋友聚会时玩手机、和家人在一起时依然在玩手机…这都是患上了手机依赖症的表现,成都大学的萌妹子魏宋淇用可爱的漫画方式来表现了生活中手机依赖症的状态。魏宋淇表示,因为生活中的自己也有手机依赖症,“只要手机不在身边就会觉得特别没有安全感。”并且,因为对手机的过分依赖往往会忽视了家人和身边的朋友。.

就在上周,魏宋淇看到了网上一个关于“手机绑架了生活”的图片后,便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提醒有手机依赖症的人,希望他们改变这样的习惯。经过思考后,魏宋淇还是决定用自己擅长的卡通漫画来表达,结合身边的同学和社会现象,魏宋淇一共花费了2天的时间,画了8张不同场景的图片。

这次魏宋淇把图片上的主人公变成了一个女孩,对于为什么选择女孩形象,魏宋淇表示,“我发现生活中有手机依赖症的大部分是女孩子,而且现在到冬天了,就更不愿意动了,手机就成了主要的消遣方式了”。

放下手机 享受每个瞬间

魏宋淇介绍,在这8张图片里,也有很多现象是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

但自从自己画了关于手机依赖症的图片后,这些问题都在慢慢地发生改变。比如,以前每天下课的时候,回到寝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连上网躺在床上玩手机,直到手机彻底没电的时候才会放下,“这个样子不仅伤害眼睛,而且也会影响学习。”而现在在魏宋淇住的寝。室里面,室友们都在她的提醒下,放下了手机开始看书学习了。

并且还有以前在和朋友一起出去聚餐时,只要一抬头就看到身边的小伙伴全部拿着手机在各玩各的,忽略了身边的朋友,“现在我们出去聚餐一律不准看手机,如果有谁违反就会遭到大家的‘攻击’。”看到身边的室友和朋友都因为自己慢慢有了改变,魏宋淇表示非常地高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生活中每一个美好的瞬间,享受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