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因琐事伤人,你怎么看?

2014-12-28

  2014年12月27日中午1点左右,九江职业大学的校园内发生血案。两名同学因琐事发生争执,其中一名学生将另一名学生刺伤。案发后,刺人者已被警方控制,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现生命体征稳定。据九江职业大学官方微博称,校方正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网友称,中国十几亿人口,发生伤人案本不足奇,然而,诸君试看上所罗列三十起大学命案,任谁也能觉出近年大学命案日益频发。试观众多命案所发之高校,有国内之一流者,亦有三流者。然无论几流,笔者坚信每个学生在入校之际都憧憬万状,每个家长都期望无限。然憧憬之中,死于非命;期望之中,噩耗袭来,此真人生万难承受之痛楚!

  “谢室友不杀之恩”的调侃,又暗含几多担忧几多愁?有人问,大学生大多已然成年,且接受过较好教育,为何屡因琐事一怒而起失去理智?是成长阶段缺乏健康的心理养成?还是校园内缺乏及时的心理干预?还是在与人相处的问题上,大学生们缺乏必要的经验?

  今天的话题,我们一同来探讨象牙塔内的和谐问题,大学生因琐事伤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