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 掌握自己的命运

2019-06-04

说明: 330ea2bce1c16e6f869d1625141d13c

个人简介:

魏春东 工商学院市场营销本科二班  西南大学  法律(非法学)

个人座右铭:

命运就像掌纹,虽然曲曲折折,但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考研心得:

明确的目标+良好的学习方法+不懈地努力=成功

说明: 50e7ba4f344827137ddafb462e0a70f 

 

如何选学校?去西南大学读书是我一直的梦想,去年看了一下录取名单,发现录取的分数只要自己努力是可以达到的,然后内心就下定决心是西大了。建议在选学校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大约是多少,然后加录取的学长学姐寻求经验。

如何准备初试?政治一定要掌握好基础知识,如果时间或是精力不够的话,建议报一个线下班,跟着班学习就行。英语的话,建议看朱伟的恋恋有词记单词(顺便买一个王江涛的10天记住考研英语单词,按照上面要求背单词就好了),然后把往年的考研英语真题的阅读理解做完翻译,建议有时间的话翻译2-3遍,作文的话背熟王江涛给的20篇范文就好了。我的专业课是法硕,无非离不开一个字:背!但是,在背之前我看了无数遍法硕的视频,把知识点完全理解透了的时候再背,背的速度和效率也是非常高的。因为看了太多遍视频的缘故,在考专业课一的时候脑海中自动浮出老师讲这个知识点的全部内容,终于有点理解“书读百遍,其意自现”的意思了。建议考法硕的学弟、学妹们别着急背主观题,现阶段就是看视频理解知识点,视频当成动画片重复看就行了。

如何坚持下来?考研很累很漫长,学会释放压力,调节自己的状态很重要。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有很多人给与我帮助与支持,真的很感谢他(她)们。一个人是很难成功的,要学会加入一个团队,或是找寻和你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奋斗,这样会轻松很多。如果自己一段时间实在学不下去,没关系,给自己放几天假,找个地方出去玩,放松几天,调整回状态再好好学。

    说明: 3d8429fc5862d903856e8e14da4c72d

考研寄语:

你只管努力就好了,结果不会让你失望的。加油,考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