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我校学生五一假期时间为2021年5月1日至5日,为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和财物安全,根据学生工作相关安排部署,现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消防、交通、饮食等安全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二、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管理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离开学校但是不出济南市区的,需跟辅导员报备;离开济南市区的,要执行请假审批制度; 学生返校与日常管理要求一致。

各学院自行做好假期学生外出情况统计工作。辅导员务必掌握学生的外出地址、联系方式、拟返校时间等详细情况,加强外出游玩学生的管理,严禁学生集体组织春游。  

三、重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在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宿舍安全检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要及时整顿,不留安全隐患。

四、落实学生安全责任人制度,确保责任到位。节假日期间,各学院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学生工作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各学院于4月26日12点前将《五一假期二级学院值班安排表》电子版报送至学工部办公平台邮箱(见附件1)。

五、及时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于5月5日19点前将《2021年五一假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反馈至学生管理科。

 

   联系人:王雪       电话:89636958

   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