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我校将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帮助广大高校辅导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引导高校辅导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引导广大高校辅导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准供给能力,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培训对象 

全体专职在岗辅导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1年5月—8月,培训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报名阶段自发布通知日起,约为2周;学习阶段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平台组织实施。 

五、学习环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具体内容、安排见附件2)。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每人200元,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支付。 

七、有关要求 

1.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通知本学院专职辅导员认真参加此次网络培训,按安排时间参加录播、直播课程学习等,切实做好培训的组织、宣传、总结等工作。 

2. 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及时进行总结,报送培训组织、参训人数、体会反响等情况,同时遴选1名学员撰写的优秀工作案例报送至学工部邮箱。 

 

联系人:王雪    联系方式:89636958 

 

附件: 

1.“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2021年高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名单 

2.“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2021年高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