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迎新微纪录片、摄影大赛的通知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为引导广大新生以更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记录开学第一天校园的精彩瞬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的大学生活、我的理想之城山东管理学院第届迎新微纪录片、摄影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大学生活、我的理想之城

    二、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108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五、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构思新颖,触人心灵,富有启迪,富有创新精神。紧紧围绕我的大学生活、我的理想之城的主题,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传播积极文化和正能量;展现新时期、新背景下大学生奋发图强、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坚定信念。

    (二)内容健康真实,紧扣主题以入学报到为时间节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镜头记录2021级新生的入学生活,可以记录身边温情一瞬的朋辈互动、师生互动等精彩瞬间留下成长中的美好回忆,展现特殊社会背景下新生代蓬勃朝气、坚强不屈、积极乐观的新气象

    (三)视频要求:视频时间长度为8--15分钟,作品为MOV 或 MP4视频格式。每个视频单独建立文件夹并以学院+姓名+作品标题格式命名;

    (四)照片要求:作品可分为单张照和组照,洗印尺寸为6寸;电子版作品须是jpg格式,文件不大于6MB,500万像素以上。照片以学院+姓名+作品标题格式命名。

    六、参赛要求

    (一)每个学院至少上报2个微纪录片作品、5份照片作品;

    (二)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选手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10月8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微视频和照片电子版打包,并以XXXX学院2021年迎新微纪录片大赛命名发送至办公邮箱sdglxyxgb@sdmu.edu.cn,盖章后报名表及纸质版摄影作品盖章后交至明德楼165办公室。

    七、评审方式

    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投票:通过学生工作部(处)微信公众号、山东管院易班平台进行作品展示和网络投票。

    现场评审: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专业评委小组,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评审。

    八、评分标准

微视频作品按照内容主题、技术性、创意思想、整体性进行评分;摄影作品按照主题、色彩、对焦、构图进行评分(详见附件2)。

    九、奖项设置

    微纪录片大赛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摄影大赛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若干。活动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

    联系人:徐老师 老师 电话:89636958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迎新微纪录片、摄影大赛报名表

           2.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迎新微纪录片、摄影大赛评分细则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