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奋进新时代 翰墨书华章” 书法篆刻比赛的通知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推进文化自强自信,经研究决定开展“奋进新时代 翰墨书华章”书法篆刻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时代 翰墨书华章

二、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截止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书法、篆刻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将书法、篆刻寄情抒怀的艺术表达方式与记言录史的社会功能相结合,展现广大学子担当强国使命的精神风貌。

(二)作品要求

本次投稿作品分为书法、篆刻两个类别。

书法:书体不限。尺寸为6尺整张尺寸为(180cmx97cm)以内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篆书、草书作品请附释文。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篆刻篆刻作品统一贴在4四开尺寸为(69cmx34cm)的竖式印屏上印蜕48方,边款不少于2枚,另附释文

(三)书写材料

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姓名(以身份证为准)、学院、年级、班级、联系电话、作品名(与内容相同)、尺寸(高×宽 cm),草书、篆书、篆刻作品请另附纸质版释文。

六、参赛形式

参赛者可多书体(含篆刻)同时投稿,每种书体限投一件。作品请于10月3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明德楼165室。

11月初,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评委对各学院报送的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并在明德楼展厅进行展览。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辛伟正

联系方式:89636958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