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风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的通知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

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为进一步检验入学教育效果,现入学教育考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模拟测试学习时间:11198:30—112022:30;学生个人自主学习测试。

考试时间:11月21日8:00—11月23日22:00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规定时间段内集中组织完成考试,辅导员做好监考工作。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考试学院

2022.11.21

8:00—22:00

劳动关系学院,工商学院,会计学院

2022.11.22

8:00—22:00

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

2022.11.23

8:00—22:00

智能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二、考试形式

通过山东管理学院易班(APP)平台在线闭卷测试(具体步骤见附件1考试题型为选择题,考试时间45分钟。

三、考试内容

序号

考试模块

主要考核内容

1

校史校情

学校发展史、校训、学校基本情况等知识点。

2

校规校纪

行为准则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手册》(2022年)全部内容,主要包括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学业预警、考试违纪处理、毕业论文管理及作假行为处理等教学管理规定;综合测评办法、评选先优、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公寓管理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等教育管理规定。

3

奖助贷政策

国家、省政府和学校各项奖助贷政策体系构成,包括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的申请条件、评审办法、奖励金额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办法;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内容。

4

安全防范知识

校园安全、非法传销、校园贷,网络信息安全、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等安全知识。

5

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知识、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及应急处置。

四、成绩认定

考试成绩满分100分,易班平台考试系统自动计算成绩,60分及格;考试成绩纳入学工系统备案,作为学生在校期间评选先优的重要依据;考试不合格或因故未能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学校统一组织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入学教育考试的重要意义,以班级为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在规定时段内完成考试。

(二)严格落实,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考前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对于无故旷考、考试违纪的做好考试记录,并上报学生工作部,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及时总结,做好引导。新生入学教育以考带学,各二级学院要以此次入学考试为契机加强学生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因疫情等原因延期考试的学生名单于11月18日前报学生工作部。

联系人:辛伟正

联系方式:89636958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