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风动态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9月6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新生整装待发,开启大学生活。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承训教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大会由副院长杨茂奎主持。

教师代表安娜、在校生代表王一帆、新生代表林文君相继上台发言。安娜向新生提出三条期待:成长的路上学会热爱与奋斗、求知的路上学会学习与思考、奋斗的路上学会协作与担当;老生代表分享了“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劳逸结合,全面发展”、“脚踩大地,踏实前进”的三点大学生活体会;新生表达了永葆初心追求梦想、持续进步提升道德文化修养、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书写美好的青春时光的愿望。师长谆谆教诲,同窗斗志昂扬,全新的旅程在召唤,2021级的学子们带着热切期盼,蓄势起航。

典礼上,院长邹广德发表了题为“激扬青春 筑梦未来”的讲话。邹广德以特色、内涵、梦想为关键词向新生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的合格评估攻坚年,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做好规划。人无志不立,事无恒不成。希望同学们都要认真思考不辜负美好的青春韶华;二要明德修身,爱校荣校。人无德不立,业无德不兴。希望同学们认真开展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以热情饱满、积极向上的姿态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三要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用实力来彰显“山管人”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四要包容感恩,热爱生活。希望同学们要感恩所有遇见,平常心对待一切困难和挑战,做一名阳光自信、理性平和、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徽章扣在胸前那一刻起,同学们就是永远的“山管人”。

全体新生进行军训宣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党委书记冯庆禄授军训团团旗。希望同学们经过严格训练的军训生活之后,凝聚饱满的精神,锤炼优秀的品格,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在激情澎拜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