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风动态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团体心理工作坊系列主题活动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心理健康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关爱自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0日—12日举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团体心理工作坊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工作坊系列主题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包括“向内生长”舞动赋能工作坊、“青春不迷茫 人生有方向”时间管理工作坊、“我将要去哪里——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三个主题的活动,共计60名学生报名参与活动。

“向内生长”舞动赋能工作坊,由舞动治疗取向心理咨询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敏带领。活动中,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带领者通过“联结”“扎根”“绽放”等环节,引导成员以动作为媒介,进行自我觉察、身体连接和情绪绽放,感受身体能量的流动。通过舞动,寻找内在与外在的联结与和谐,提升自我关爱能力。

“青春不迷茫 人生有方向” 时间管理工作坊,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秋蕾带领。参与者通过“兔子舞”“个人名片”“七彩人生”“时间大市集”等活动,就时间管理有关的问题进行探讨,分享感受,彼此启发,在互动中引导团体成员疏解因时间管理不当造成的迷茫、焦虑等情绪问题,达成合理规划、有效利用时间的目的。

“我将要去哪里——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崔福建带领。通过“人生价值大拍卖”活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验和气质类型测验、交流讨论分享等环节,带领参与者在认识职业、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基础上,探索未来职业生涯,缓解前进路上的迷茫,更好地度过当下,规划未来。

本次团体心理工作坊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心理诉求,提升心理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图文\崔福建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