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风动态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会议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11月7日,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冯庆禄、副书记李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明勇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艺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深化思想教育、保障身心健康、强化行为规范、严抓安全管理、促进学业发展、规范学籍管理、关爱特殊群体、畅通沟通渠道、优化生活服务、加强组织领导等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任务分工情况进行汇报。

冯庆禄指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是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切实转变思想,着力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体系。要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家庭育人作用,争取社会助力,建立“三全育人”领导机制和工作体制。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健全制度体系,在组织架构、建设规划和具体实施等各方面建章立制,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效能和科学水平。

李明勇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冯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并在具体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他讲到,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强化责任,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体制机制;三是要强化举措,有力保证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是学校的主要工作和基础保障性工作,学校将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崭新姿态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徐斐斐 文\辛伟正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