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风动态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为了解2022级新生的心理状况,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学生,近期,学校开展了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10月24日,学校召开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会议,部署普测相关工作内容,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朱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流程及具体工作要求,以及线上测评操作系统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

10月26日至30日,各二级学院有序组织、精心安排,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实施了线上新生心理测试,共4036名新生参与,完成率99.9%,为有效做好校园心理危机预警工作奠定基础。

11月3日,学生工作部(处)对新生心理普测情况进行反馈,就面谈工作进行辅导安排,朱敏为全体新生辅导员作“普查结果与跟进处理”的专题培训。

通过新生心理普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学校进一步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有效参考。

(图文\崔福建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