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年榜样的力量第 40 期 || 劳动关系学院 十佳学风班级 2019级劳动关系本科一班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班级简介

 

劳动关系学院2019级劳动关系本科一班是由39名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同学们组成,班级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勤奋,在生活中积极乐观。大家都有着强烈的集体意识,注重全方面发展,在学习、卫生、纪律、学生工作等方面因表现出色获得多次表彰,同时也形成了“团结友爱、温暖和谐”的班级氛围。

 

 

班级宣言

 

惟学立身,明哲致远。

 

班级荣誉

 

1.校优秀学生干部两名,校优秀学生两名,院优秀学生干部一名,院优秀学生三名。

2.校一等奖学金一名,校二等奖学金两名,校三等奖学金三名。

3.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

4.一人参军报国。

 

个人荣誉

 

1.陈奕霖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

2.陈昱杰同学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英语大赛校级初赛中荣获“二等奖”。

3.宋宇宁同学在2019年山东管理学院集体谈判大赛中荣获“最佳谈判员”。

4.邹明儒同学、孙文睿同学、宋宇宁同学、孙可意同学在山东管理学院集体谈判大赛中荣获“资方”“一等奖”。

5.郭金锐同学在墨香丹彩,和风送庆——国学传承月书法大赛荣获“三等奖”。

 

班级事迹

 

 

仰望星空——学习

 

 

1.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首先我们定期召开学风建设班会,班委同学结合自己观察和与老师的交流,发现班级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学风建设班会,确保班级学风正、态度端正;其次我们组建了5个学科兴趣小组和8个学习互助小组,针对高数、经济学等难度较大的学科进行集体学习,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学科知识要点,使我们班级同学成绩获得明显进步;最后我们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学校安排成立了6个集体谈判小组,学校集体谈判大赛参与人数达到20人以上,这些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又提升了我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收到了班级同学的一致好评。

 

 

 

 

 

脚踏实地——实践

 

 

1.班级积极参加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结合学院活动和班级同学组织愿意我们组织开展了每周五“请跟我来......”劳动教育活动,班级同学参与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该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实践劳动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了大家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我们还组织了班级同学前往观摩了焊接技能大赛,组织同学们学习工匠精神,此次活动既使同学们对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又让同学们在观摩中汲取了力量,为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展提供了帮助。

 

 


 

2.开展班级文化建设

为了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加强同学们对班级的归属感,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我们在开展组织班级联欢活动、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优秀文艺作品等活动。活动收到了班级同学的一致好评,班级同学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优秀的文艺作品是一个时代文化的结晶,同学们在欣赏的过程中就提升了自己的文化水平和思想水平;针对同学们初次远离家乡,班级同学间还不够熟悉,凝聚力不强的问题,我们组织开展了班级联欢晚会,晚会的举办使班级同学在外地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使我们班级氛围更加和谐,同学们对班级体的归属有了感明显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