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年榜样的力量第 41 期 || 会计学院 十佳学风班级 2018级审计学1班:天道酬勤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班级简介

 

2018级审计学1班是由39个兄弟姐妹组成的大家庭,是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在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在班委会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将学院的制度文化、行为文化、育人文化完整融入到班级建设中,全体同学在思想建设、班级建设、学习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展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先进班集体。

 

 

班徽设计

 

Audit是审计的英文表达,中英文的双语应用代表着我们审计学专业;也象征着我们要做好国内外的审计工作,积极与世界接轨。计字上面的1代表着1班。蓝色的色调寓意班级同学的未来可以像蓝天、大海一样广阔,前途不可限量。

 

 

 


 

班级宣言

 

但求日积月累,收获于细微;

不要左顾右盼,专注于自我!

 

 

班级荣誉

 

· 

2018-2019学年院趣味运动会第3名

· 

· 

2018-2019学年校心理剧比赛优秀奖

· 

· 

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

· 

· 

2019-2020学年会计学院团总支先进团支部

· 

 

 

个人荣誉

 

· 

2019-2020学年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 

· 

2019-2020学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 

· 

2019-2020学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赛三等奖

· 

· 

2019-2020学年第三届EVC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一等奖

· 

· 

2019-2020学年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 

· 

2019-2020学年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 

· 

2019-2020学年第十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省三等奖

· 

· 

2019-2020学年暑假社会实践国家级媒体报道

· 

· 

2020-2021学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二等奖

· 

 

 

班级事迹

 

 

抓好基层团建,夯实思想建设

 

 

 

 

为加强同学的思想建设,班级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智慧答题、上台讲说的形式,传递党和团的相关思想、路线、方针和政策,鼓励大家通过网络了解国内外的重要新闻。同时,高度重视培养班级内团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拉近党组织与团员之间的距离。目前,班级团员36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预备党员4人。并且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每期学习率均超过100%。

 


 

重视学风建设,促进全面发展

 


 

 

 

 

班级建设以学风建设为主,着力培养各方面综合能力较强的人才。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带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在班级全体同学的努力下,班级在学习方面成绩突出。大一期间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一等奖学金,2人获得二等奖学金,3人获得三等奖学金。1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人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3人获得校级优秀学生,4人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大二期间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一等奖学金,2人获得二等奖学金,2人获得三等奖学金。1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人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获得校级优秀学生,4人获得院级优秀学生。班级平均绩点达到3.38。20人通过英语四级,通过率51.28%, 8人通过了计算机二级,5人通过了初级财务会计考试,还有同学通过韩语TOPIK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

 



 

坚持齐头并进,争取多点开花

 

 

在队伍建设方面,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学校新闻动态,关心学院发展,自大一起就加入各种社团组织。多名同学参加了校级学生组织和社团,其中不乏有佼佼者,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会计学院科创部部长,会计学院宣传部部长等。搞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比如“山东管理学院八十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班委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策划组织了冬至包饺子活动、春日郊游活动、元旦晚会活动、五子棋比赛活动等等,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还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做到有温度也有色彩。

 

 

 


 

牢记青春使命,肩负家国担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永存心间。截至目前,本班已有15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这个大世界散发自己微小的光芒。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年初冬日里,疫情肆虐。有的同学捐款为救灾,有的同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做志愿者,他们都在为国家早日恢复常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审计学1班的学子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回望过去,2018级审计学1班坚持了自己的目标,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展望未来,该班仍会不断总结反思、锐意进取,为自己努力,为学校增光,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