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年榜样的力量第 42 期 || 经贸学院 十佳学风班级 2017级金融工程二班:1>39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班级简介

 

2017级金融工程二班是一个有力量、有温度、有希望的班级。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先进班集体,多次荣获优秀团支部、精神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班内39名同学团结一心,点点星火融为炙热火花,一个集体的光明高于39份努力的简单相加,每个人的拼搏都让这个班级在成长中变的不凡。

 

 

班级宣言

 

求真尚美 励志笃行

 

 

班级荣誉

 

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获“先进班集体”

2017-2018学年获“优秀团支部 ”

2017-2018学年获“精神文明班级”

外语类证书44人次 金融类证书36人次 技术类证书18人次

 

个人荣誉

 

论文立项:

周钰淼担任独立一作于《商讯》发表《金融工程在金融风险管理运用前景分析》

关鑫担任独立一作于《现代营销》发表《金融化视角下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分析》

李佳晨参与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园可回收链》获省赛立项

周钰淼、关鑫、朱丽雯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典阅杯”互联网金融创新组运营大赛(本科组)荣获团队二等奖

校级奖项:

大学生科技节“典阅杯”互联网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赛、山东管理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多项比赛获校级奖项超50人次。

国家级奖项:

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3人获二等奖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国赛3人获一等奖 3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1人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1人获二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2人获优秀奖

全国环保知识竞赛4人获优秀奖

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就业技能与知识竞赛4人获优秀奖

 

 

班级事迹

 

 

红色金工,思想教育促成长

 

 


 

 

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高度重视下,班内同学自主自发学习党政知识,全员下载学习强国并自觉学习,支部每学期组织8次主题团日活动,每月两次主题班会,形成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风貌。

 

 

进取金工,学风培育创佳绩

 

 


 

 

我们班现已形成一个以点带面、环环相扣的集体,以宿舍为单位成立互助小组,班级-宿舍-个人多层联动,营造学风优良、扎实进取的良好氛围。开展学习会十余次,针对各阶段目标组织复习训练和模拟考试,保证了各学期期末、四六级考试等成绩领先同专业。

 

 

创新金工,社会实践显身手

 


 

 

 

我们注重专业实践,理论操作并进。秉承学院九个一精神,班内同学积极参与科研学习和学科竞赛。开展金融宣讲团活动,运用专业知识向学院学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风险,在学院内取得热烈反响。另外,17名同学进入省金融办、银行、证券等单位实习,获得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奉献金工,不忘初心担使命

 

 


 

 

我们将团支部建设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组织敬老院慰问、志愿环保等一系列班级活动。充分利用学院已有的电商扶贫工作基础,积极参与到电商扶贫工作之中,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在疫情期间,我班有11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管理工作,29人捐款捐物。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展示青年风采、保持青年热情,做到了敢担当责任、善运用本领、能服务社会。

转眼三年半载已过,2017级金融工程二班已从最初稚嫩成为如今成熟、独立、发展的集体。当每个个体拥抱成集体,2017级金融工程二班这个名字就有了非比寻常的意义。面临毕业的我们对美好满怀憧憬,金融工程二班学子定会背负荣光,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