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年榜样的力量第 44 期 || 会计学院 十佳学风班级 2018级审计学(校企合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班级简介

     

2018级审计学(校企合作)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40名青春飞扬的学子,秉持着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成长,进步。曾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班级宣言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班级荣誉

 

1.2018-2019学年获得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2.2019-2020学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3.2019-2020学年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

4.2019-2020学年过的“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个人荣誉

 

1.获得奖学金13人次——国家奖学金1项、国家励志奖学金3项、泉城奖学金1项、一等奖学金2项、二等奖学金2项、三等奖学金4项

2.2019-2020学年参加ERP比赛三等奖3人次

3.2019-2020学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二等奖4人次

4.2019-2020学年院“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3人次

5.2019-2020‌学年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3人次

6.2019-2020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共4人次

7.2018-2019学年参加国家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人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8审计学(校企合作)由来自山东各地的四十位同学共同组成。过去两年的点滴积累与沉淀,造就了他独具一格的班级文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两年来,18审计学(校企合作)班积极围绕班级发展目标,建立了完备的班级制度,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为班级同学能力的提升、素质的提高以及个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班风正—健康成长齐向上

 

 

我班在学习生活中从无出现考试作弊,违纪现象。同学们在每一场考试中都能够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考前认真复习准备。

 

学风勤—腹有诗书气自华

 

 

同学学习兴趣高,学风浓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班第一次英语四级有将近二分之一的通过率,计算机二级通过率达到了五分之一,三分之一的同学参加了校级以上的活动,还有部分同学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各类奖项荣誉107人次,其中国家级17人次,省市级10人次,校级80人次。

 

 

活动多—丹溢青香洒热土

 

 

在班级的集体生活方面,班委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班级内学生参与率达百分之百。在丹凤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与老人聊天解闷,唱歌跳舞,逗爷爷奶奶们笑,放大我们微小的力量,尽自己全力去改变这一切。参与会计学院的趣味运动会,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们使班集体团结起来看起来像一个大家庭,大家每个人都在不断的进步,使整个集体不断完善。同样的活动还有思政大课堂,老照片活动,珍爱地球活动,母亲节活动,班集体一起春游,疫情下的舌尖等。每个班级成员都积极且认真的参加。

 

 


 

 

凝聚强—众人撑浆划大船

 

 

我们有强烈的集体观念,有浓厚的班级情感,有坚强的班委会和集体核心,有自己的班级特色。大二的心理文化节通过拍摄班级心理剧,使班级更加团结有爱,同学们也学到了如何预防和解决心理疾病,班级荣获心理剧三等奖,同时心理委员斩获校心理委员风采展示一等奖及会计学院心理委员风采展示一等奖。

 

 

班级总结

 

 

困难和波折,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我们决不轻言放弃,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去拼搏,去争取。团结的思想让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奋进的精神令我们看到自己有潜力使成绩更上一层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我们全体师生会更加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当代新青年要将内化于心的思想以实际行动的方式呈现出来,在奋斗中绽放青春活力,脚踏实地,力求高远,在习近平青年观的指引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拼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岁月匆匆,光阴流转,蓦然回首,让我们带你“成为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