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网!
信息检索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风建设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引领,青春筑梦|山东管理学院学子刘芯汝彰显最美担当 2018-12-30   文章来源:   作者:

助人为乐,彰显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山东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使其内核精神在每个学子心中生根发芽。2022年9月18日,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2020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刘芯汝在列车上听到紧急寻医的广播时立即赶往事发车厢,与列车长、乘务员一起帮助晕厥的乘客转危为安。

事件详情

9月18日20时45分,国铁济南局济南客运段值乘的重庆西至济南西G1832次列车上黄女士突发疾病,脸色苍白,倒地不起。听到紧急寻医的广播后,刘芯汝与二位同行伙伴用纸巾绕黄女士在口鼻周围,目的是减少二氧化碳的呼出和流失,防止呼吸性碱中毒。他们按摩放松抽搐发麻的手臂和手指、捏腿擦汗、监测体温和脉搏、疏散周围旅客……刘芯汝与她两名同伴一直守护在黄女士身边。

在谈及救人感受时,刘芯汝说:“当时情况发生非常突然,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运用在部队学到的救护方法来进行处置,虽然我们刚刚脱下军装,但是脱不下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这份责任。不管遇见几次这样的情况,我相信我们都会挺身而出的。”  刘芯汝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向上向善精神,在平凡生活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散发光彩。

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在点滴生活中帮助他人,在别人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争做新青年、好榜样,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