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福满校园 情暖山管”送温暖活动

2021-01-07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福满校园 情暖山管”送温暖活动    

1月6日,我校2021年“福满校园 情暖山管”送温暖活动暨优秀困难学子座谈会在明德楼26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主持。  

   

冯庆禄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在资助育人方面做出的工作和成绩,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学校设立专项资助经费,采取了线上线下双线资助模式,为同学们送去暖心流量和现金补助,保证同学们在家安心学习,无后顾之忧。冯庆禄强调,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在困难中磨砺意志、自立自强,把生活的磨难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唯有奋斗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颜,希望同学们坚定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迎战未来,我相信天道酬勤,厚积定能薄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心中有爱、感恩励行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善待他人,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回报父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两名优秀贫困励志学生代表发言。其中来自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管理2班的葛兴辉作为校内勤工助学代表讲述了他两年多来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的收获与心得,表示在时间管理、办公技能、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高,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来自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学的马潇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讲述了她在学校求学奋进的励志故事,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们表示一定会不畏生活的困苦,奋力拼搏,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用自己的努力践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人生信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冯庆禄为校内勤工助学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亲自为建档立卡学生代表送上冬日暖心棉被,同时送去谆谆嘱托和寒假祝福,学子们接过棉被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与感恩。  

本次座谈会开启了学校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六个一”活动,受疫情影响,学校全面部署,动员老师们采取线上家访和线下就近家访的形式,对学生展开全面深入的慰问帮扶活动。同时学校为困难学子们精心准备了“温暖礼包”,礼包中包含“一本好书”、“一封信”、“一个保温杯”、“一个笔记本”、“一盒防疫药品”、“一床棉被”,饱含了学校党委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融入了老师们对大家奋发成才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与人工作,连续三年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助人育人”的教育理念,七位四元全方位、立体化、多线程的资助体系已经形成,学校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和创新从保障性资助转向发展性资助的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