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红色赋能·成才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3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红色赋能·成才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创新资助育人工作形式,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于近日开展“红色赋能·成才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代表赴泰安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两部分进行,上午,同学们来到泰安肥城市刘台村桃花源基地,进行了红心向党、超越自我、熔炼团队”拓展训练活动。通过一系列生动而有趣的活动项目,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团队协作、携手并肩、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内涵与意义。

 

下午,师生观看战斗事迹展览,参观六大展区跟随讲解员重温了1939年八路军一一五师在陆房以少胜多挫败日军合围的辉煌战斗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宁死不屈、顽强拼搏,为了人民和国家奋斗到底的忘我精神。

 

 

 

最后,全体师生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勇于牺牲、无私奉献伟大精神。向陆房突围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从陆房突围胜利中走出的革命先辈致敬,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红色赋能·成才教育”主题活动,汲取到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以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协作,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勇挑重担、勇担重任。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模式的新探索,今后学校将紧密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和形势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从保障性资助到发展性资助工作的新空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