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内学生红色赋能·成才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6-17

关于开展校内学生红色赋能·成才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精准施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21号)的文件要求和我校《关于印发山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鲁管院党发〔2021〕11号)文件精神,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为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感恩担当、自信自强;创新思维、表达表现;自我卓越;沟通合作;组织领导等方面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校内学生红色赋能·成才教育活动。有关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1)2020-2021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120人(优先考虑孤儿、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学生以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明德行动——各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学生党员25人

二、活动时间

2021年06月19日全天

三、活动地点

泰安市肥城县•陆房战役纪念馆

•刘台 桃花源基地

四、活动主题

红色赋能·成才教育

五、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参观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肥城烈士陵园烈士献花——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党史教育团队活动;第二部分参观刘台桃花源基地同时开展多种类型的户外素质拓展。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附件1)报送2020-2021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推荐人选;根据分配名额(附件1)报送明德行动中各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学生党员符合条件的推荐人选。认真组织筛选,做好推荐工作。各学院请分别在两项推荐人选中标注带队学生以便组织和联络工作。

2.各学院将推荐表(附件2)(附件3)的电子版于6月17日下午17:00前发送到sdglxyxgb@sdmu.edu.cn的邮箱,纸质版6月18日10:00之前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明德楼163办公室。

3.为便于活动顺利开展,学生工作部建立QQ群:63277565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639082050(明德行动组)。要求各学院通知被推荐学生于6月19日前加群,参与同学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培训活动中。

4.各学院参加学生身着运动服或相对宽松的衣服和运动鞋,准时参加活动。

七、特别说明

1.学校统一进行行程安排,为每位学生购买保险,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请各学院参与学生务必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2.为避免天气炎热,中暑情况发生,学校统一配备藿香正气液。

3.参与同学可自备防暑用品、食用水等必备物品。

联系人:代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617754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