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

2020-05-14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展现资助育人成效,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在全校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我校将继续在全校受资助学生中组织开展“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学院要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实践,体现知恩感恩、助人为乐、善施善行等优秀品质,精心安排,可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利用媒体、网络、视频等线上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

二、材料报送内容

(一)爱心传递工作案例

工作案例是指学院、班级、学生社团等开展的公益性爱心活动或资助育人活动。内容包括某项或某系列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案例材料应紧扣主题,有特色、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切不要面面俱到,更不要写成工作总结。

(二)爱心传递个人典型事迹材料

个人典型事迹是指我校受助学生以及其他个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奉献社会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内容包括学生基本情况(学院、年级、专业、受助情况)、活动中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的事迹材料、活动感悟及媒体宣传报道情况。要求以第一人称描述,事迹标题醒目、语言生动鲜活、亮点突出,富有影响力。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文字材料。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个人姓名”,包括工作案例和个人典型事迹。要求图文并茂,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照片分别配合文字穿插其中以及打包报送。照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数量不少于5张。

(二)视频材料。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个人姓名”,要求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不低于为1440*1080,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四、材料报送时间

1.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15日前将文字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材料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报送至明德楼16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sdglxyxgb@sdmu.edu.cn,视频可发送至指定邮箱或U盘或QQ单独报送。

2.学校将择优推荐优秀工作案例和优秀个人典型事迹材料,参加省“爱心传递”主题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评选。

五、注意事项

1.此活动为资助育人实践的品牌活动,请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用心安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

2.同时学生工作部会在公众号进行宣传推送,优秀事迹案例同步推送到山东省资助管理中心公众号进行宣传推送。

联系人:孙凯宁

联系电话:0531-88617754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14日